德国汉堡举办四川地震赈灾慈善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汉堡6月7日电 (记者 时翔) 汉堡四川地震赈灾慈善音乐会7日晚在德国汉堡港口区最古老的卡特琳娜教堂内举行。整场音乐会传递出德国友人和海外华人对四川灾区民众的诚挚祝福。

  这场赈灾音乐会是由汉堡德中友协、汉堡中德协会、德中医学协会和德国华商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用音乐祭奠死者、抚慰受伤的心灵、唤起重生的希望成为音乐会的主题。

  音乐会上,激昂的钢琴、悠扬的小提琴、华丽的女高音、汉堡蒙特维尔迪合唱团完美的和声,营造出一种激越中透着凝重、悲凉中包含温情的特殊气氛,感染着到场的300多位中外人士。

  汉堡德中友协主席舍特勒尔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丧失希望是不幸中最大的不幸。我们希望用音乐给四川灾区民众送去希望。”

  音乐会还为四川地震灾区举行了募捐。德中医学协会名誉主席霍普克教授表示,德中医学协会将全力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措医药等必需品。

  汉堡州外交事务全权代表吕德曼以及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马晋生夫妇出席当晚的音乐会并致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