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警与四川地震灾民同过端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3:34 公安部网站

  6月7日,端午节的前一天,抚顺特警赴川工作队营地,一幕幕感人的真情画面再次上演,灾区群众与抚顺特警的深情让人动容。

  下午,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代根带领着安县的公安战友再次来到了抚顺公安特警工作队驻扎营地,带来了粽子、鸡蛋送到了每个队员手中。安县公安民警在地震发生后,一直坚持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克服着物资短缺、警力不够等诸多困难,为维护地区治安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种情况下,安县公安战友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惦记着抚顺特警兄弟,使得抚顺特警工作队全体队员为之感动。

  感动的不仅仅是公安战友间的关怀,还有来自于灾区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关爱。傍晚时分,当地的许多群众来到营地,带来了粽子、鸡蛋等物品。一位老大爷拉着抚顺特警工作队副总指军李惠的手说:“这粽子是我们老百姓自己包的,来送给我们的人民警察,让大家好好过个端午节,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你们啊!”听到这质朴的话语,来自于灾区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怎能不让特警队员们心生感动,在面临着各种困难和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苦痛面前,安县灾区人民却惦念着抚顺公安特警,这样一份真情深深的感染了每名特警队员“感谢灾区人民的支持与厚爱,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为灾区百姓服务好,为灾区打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谢谢、谢谢......”李惠和队员们紧紧握着灾区群众的手,这一刻人民群众与公安民警的似海深情占居了每一个人的心,更加坚定了抚顺特警队员全力赴抗震救灾的信念与决心。“众地成诚、万众一心,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是抚顺特警与灾区群众真情的凝聚,是抚顺公安特警与安县灾区人民群众心与心的汇,似一种力量澎湃着。

  端午节,那香粘的粽子见证了抚顺特警与灾区群众似海深情。

  (抚顺特警赴川工作队张国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