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水位继续上涨 专家再次实地勘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6月8日电 (霍潺)据唐家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信息,从昨日中午12时至今日中午12时,唐家山堰塞湖上游库区没有出现明显降水,入库流量为每秒115立方米,入库流量仍然大于出库流量,堰塞湖水位还在继续上涨。

  截至今天中午12时,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达到741.82米,对应的堰塞湖库容达2.4亿立方米,泄流槽下泄流量为每秒16.3立方米,加上渗流出库总流量为每秒25 立方米左右,对下游坝体局部产生了一定冲刷,但对堰塞坝体整体影响不大。

  据了解,今天上午,专家组又派出20多位专家再次分赴唐家山堰塞湖和下游苦竹坝等堰塞湖进行实地勘测,并计划对唐家山堰塞体大坝进行地质钻探,进一步掌握坝体的地质构造,在已有水文水情观测、降雨观测、视频监视等的基础上,打算在坝体上再安装坝体位移自动观测仪,通过现场观测和异地监测适时掌握坝体位移情况,

  过去24小时,唐家山半径50公里范围内记录2级余震9次,3级1次,最大余震是8日07时55分发生在绵竹北部(位于唐家山西南约50公里)的3.2级,地震活动水平仍属正常。估计未来1-2天唐家山周围地区地震活动仍将维持正常的余震活动水平,发生6级以上余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四川省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未来24小时库区天气为多云间晴,没有降雨天气过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