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转移民众仍不能回家 当地设法改善生活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16 中国新闻网
绵阳转移民众仍不能回家当地设法改善生活条件
  6月6日,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在即,四川绵阳涪城区居民疏散安置点的妈妈,在给儿子洗澡。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绵阳六月八日电(霍潺)虽然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明渠开始泄流并逐步加大,但并不意味着风险已被排除。因此,绵阳为避险紧急转移的二十余万民众暂时仍不能返回家里。

  为改善转移民众的生活条件,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今天进一步细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安置点的各项工作。

  一是千方百计解决转移民众住的问题。绵阳市紧急征用学校、厂房等安全房屋和场所,多方面筹集调配帐篷,设立了二百七十四个疏散转移民众安置点。同时还为老年人设立了专门安置住房,一旦生病及时送医院救治。

  二是竭尽全力解决吃饭和用水问题。政府为疏散转移民众提供了每人每天十元人民币、一斤粮的补助,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在安置点开办食堂、小卖部等,设立了各种餐饮摊位、商业服务网点为群众提供热食,千方百计保障民众用水,设立了开水、冷水供应点及临时洗澡点。

  三是加强安置点环境治理。购置移动厕所,组织专门人员及时处理安置点的垃圾、排泄物,加强卫生防疫。设立临时医疗点,组织专门医护人员在安置点开展巡诊,及时医治生病民众;设立了消防、警务等机构,设立治安点,组织治安管理人员维护安置点秩序。配备文化设施如电视,为民众放映电影,并组织各类文艺演出,丰富民众文化生活。

  四是加强对安置点的管理。在已撤离转移的地方设置了警戒线,严格控制人员进入;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各安置点,为民众作好心理疏导和解释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