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知识进入高考文科基础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2:17 南方都市报

  昨天上午开考的文科基础/理科基础,所有题型都是选择题,貌似简单,但走出考场的学生表现得并不十分轻松。据悉,考生们普遍认为今年基础科目的考试难度增加,对知识点的考查更细致,要求更高。

  对于文科基础,考生们认为涉及的知识点较细,试题灵活,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较紧密。比如政治试题“博物馆免费开放有何影响”,反映了最近的社会热点;而地理科中,则出现了一道“地震带来的次生自然灾害”,暗合最近的汶川大地震,让不少考生眼前一亮———“因为这些天看新闻多了,不懂也变得懂了。”

  许多文科考生考前担心的生物和化学,确实给他们设置了一些“障碍”,比如生物所考的“基因组合”、“癌变”、“碳循环”等考点,就难倒不少学生。

  而根据大部分考生反映,理科基础中的文科试题相对简单。考生们比较认同的是地理部分的一道题目,要求计算某地在北京奥运会当天的太阳高度和昼夜长短,“结合大家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来考查基础知识,显得比较新鲜。”一名考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