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先遣团今日抵京做日程商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2: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韩福东)今天,海基会副秘书长张树棣、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机要秘书高文诚和海基会法律处处长何武良等人将到达北京,展开海协、海基两会复谈的前期工作。“我们只做程序性的日程商谈,实质性内容不谈。”高文诚对本报说。

  根据海基会稍早公布的时程,海协、海基两会将进行三轮谈判。12日上午先登场的是副秘书长及执行官员层级谈判,包机和观光两组各自举行,大部分的执行细节都将在这一轮谈判中确定。12日下午进行的是副董事长、副会长层级谈判。13日上午,预计由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签订协议。

  台湾地区“中华民用航空学会”理事长李云亭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此次两岸复谈意义特别重大,在两岸议题上,国民党的眼光看得比较远,比较有宏观的看法,不像民进党带有封锁意识。“台湾同胞特别期望能够早日三通,这是肯定的事。我们觉得对两岸有利益的事,都应及早实施。”

  台湾地区“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此前表示,两会复谈中的周末包机也包含货运,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但部分民进党人批评,两岸货运包机有利于台湾,而客运包机会掏空台湾。李云亭表示,不太同意这个看法,从学术的观点,根据现有的资料,只要是开放,从长远讲对两岸都是有利的。“双方合作,共同创造全球领先的地区航空事业,这是最重要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云林、江丙坤两人可望在谈话中点出双方希望排入协商的议题,值得关注的是高度政治性的“和平协议”、“协商国际空间”等会否纳入议题中。另外,不同于1998年辜振甫访北京进住钓鱼台国宾馆,这次海基会访问团将下榻北京洲际酒店,但记者团被安排在还有十多分钟车程外的饭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