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人免费乘车证将换成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4:21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陈蓉

  本报讯 明起在福州的高龄老人免费乘车证将更换成IC卡,8月15日停止办卡,市民可到“榕城通”公司各营业网点办理。福州公交消息称,8月1日起高龄老人开始正式使用新卡,原纸质乘车证10月1日起停止使用。新卡增加了使用功能,使用期限8至10年,避免以往年年换证给老年人带来的不便,以下是具体办卡内容:

  办卡对象:1938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高龄老人。

  办卡时间:6月10日至8月15日。193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老人,办卡时间为6月10日至18日。

  办卡条件:办卡人(或代办人)须带有效户口簿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免冠一寸近期彩照二张(白底和红底均可),并在相片背面写上姓名。持临时户口和长期居住福州的外地高龄老人,还需持有所在辖区派出所出具的常住证明。材料不齐全的,不能办理办卡业务。

  取卡时间:8月1日起,领卡人(或代领人)持办理单、办卡人身份证原件,按取卡时间前往指定网点取卡,提早无法取卡。持有纸质老年乘车证的老人,领卡时需交回纸质证。

  此外,高龄老人可委托他人携带相关证件代办卡,“榕城通”公司还将到部分社区为周边老年人服务,具体地点见社区通知;一些边远地区的乡村需集体办理的,可拨打电话88018346或88018347联系商约。若高龄老人免费乘车IC卡遗失,10月1日起可到指定网点(榕城通公司下属交通路营业厅和西门营业厅)办理补卡业务。补办卡手续及费用按成人月票卡方式办理,即28元/卡。

  据了解,首次办、换卡的老人,公交公司将实行优惠补贴,一次性收取10元,正常办理费是28元。

  此外,公交公司也建议老年人,避开每月25日至30日的充值高峰期,其中西门营业厅是历年办卡量最多的窗口,可选择其他营业网点办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