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救子心切顺着被单滑下5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亲历大地震·勇敢妈妈

  讲述者:何蓉(35岁)

  住址:都江堰市石油街

  废墟中,孤零零地耸立着一幢危楼。5楼的窗户,垂下了一根用床单连接而成的绳子,这根不结实的绳子拴着何蓉的两个念头:自救,去救儿子。她微胖的身体从那扇小窗户里挤出,顺着这根“救命绳”往下滑,步步惊心。幸运的是,劫难之后,她和儿子都还活着。

  我有个可爱的儿子,6岁,念学前班。他在家里养了几只蝌蚪,有只已经长成了青蛙。5月12日那天,我看见这只青蛙向上翻着肚皮,一动不动。我刚咬了口面包,地震来了,大楼像在跳舞一样。仅仅几秒钟,我眼看着旁边两个单元的房子坍塌了,我家所在的单元楼成了一座孤楼,我又恐惧又着急。我要出去!我要去救我儿子!

  只有厨房小窗户没安防护栏,这是我唯一的逃生出口。我把两床床单撕成一条条,打上死结,从窗户垂到地面。我仅用了两分多钟,就将床单绑在窗棂上。我钻出小窗往下一看:5楼真高啊,楼下废墟一片,破碎预制板支出的钢筋,张牙舞爪。

  大楼摇摇欲坠,我想起了儿子,必须得走。我弓着身,双手抓紧床单,闭着眼睛一步步往下滑,觉得自己像蜘蛛侠。落石从头顶呼啸而过,4楼,3楼……这时,床单“哧”一声断了,我“飞”到了楼底。

  幸好,我掉到了花圃中,背部着地,只感觉疼痛。这时,我弟弟来了,他背着我就往林业医院跑。我不停要弟弟快去看我儿子。弟弟将我送到医院后,马上去学校看我儿子。这小家伙一点事都没有。老师刚带着他们跑出教室,房子就垮了。“妈妈,我家房子垮了,我们住哪啊?”儿子一个劲儿哭。我笑着亲了亲儿子,房子没有了,我们还活着啊!很快,我看见了丈夫,他也没事。一家三口都平安,我们太幸运了。

  记者 蓝岚 实习记者 王蓟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