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名灾区技校学生在无锡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8:54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3时58分,K289次列车搭载着72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技校学生和4名教师缓缓驶进无锡站。列车未进站,副市长王国中,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党员志愿者,以及76名师生即将前往的四所技校的师生们,就早早等候在站台上迎接他们的到来。

  76名师生来自四川东汽高级技工学校。地震给他们所在的学校造成了巨大损失,学校里的建筑或倒塌或成危房,学生们被迫中断了学业。一位随行教师表示,一路上孩子们的情绪很稳定,对到无锡重新开始学习和生活也感到高兴。

  “欢迎你,新同学!”我市四所技校已为这72名学生的复学作好了准备。无锡交通技师学院负责人说,学院为从灾区来的学生腾出了条件最好的宿舍,设计了专门课程和学习方案,还配备了两名班主任,其中一名是专职的心理辅导班主任。据悉,机电一体化专业的灾区学生将前往无锡技师学院,汽车维修专业的学生到无锡交通技师学院,机械加工专业学生和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分别到江阴高级技工学校、宜兴技师学院完成学业。这些学生将通过1―2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学业,在锡期间的学费、生活费将全免,有关方面还将为其毕业后在锡就业提供帮助。

  (高琼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