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溃决风险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49 CCTV《第一时间》

  继续来继续关注唐家山堰塞湖的最新战况。经过两天的泄洪,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虽然还在继续上升,但是速度已经放缓,同时泄流槽的流量也在逐渐增大。不过水利部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风险已被排除,唐家山堰塞湖仍处于高度危险状态。

  来自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的最新消息,到昨天下午4点,坝前水位达到741.96米,湖中蓄水量达到2.41亿立方米,下泄流量每秒30立方米左右,泄流槽下段冲刷力度进一步加大。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以来,大量漂浮物影响了泄流槽的下泄速度。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的突击队员赶赴现场,进行爆破,打捞漂浮物。水利部部长 陈雷:有的漂浮物很大,包括有木头的房子,清除的目的也是为了加大下泄的流量。

  由于唐家山堰塞湖上游地区已进入主汛期,水量比往年明显偏大。上游来水增多,对堰塞湖的泄洪能力构成挑战。另一方面,堰塞体由山体滑坡形成,地质结构由岩石和碎粒土构成。在堰塞体的下方已形成了一些渗流点,渗流量在缓慢增加,不排除有导致堰塞体局部垮塌的可能性。为确保下游135万群众的生命安全,水利部专家、武警水电部队和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的官兵们,正在针对上述不确定因素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险施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