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地区未来5天无明显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9日电(记者白瑞雪)气象专家9日预测,唐家山堰塞湖地区9日至13日天气多云间晴,基本无明显降水过程。

  据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预警监测专家会商机制气象组组长赵广忠介绍,目前气象部门采用地面观测、卫星观测、雷达观测等多种手段,随时掌控天气发展最新情况,为堰塞湖抢险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持。

  唐家山堰塞湖出现险情以来,气象部门派出多个小分队进入一线,在堰塞湖及周边地区增设多个观测点,相关台站开展白天1小时1次、夜晚3小时1次的加密观测。每15分钟一次的卫星云图观测,运用卫星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对堰塞湖地区的降雨量等作出估算。同时,新一代天气雷达保持24小时监测状态,2部移动雷达和应急观测人员驻守前方。

  赵广忠说,提前5天对较小范围内的天气过程进行精确预报,是气象预报上的难题。

  来自中国气象局、四川省和绵阳市气象局的专家,联手军队气象部门,每隔几个小时就对实时数据进行“会诊”。

  此前,专家们准确地预报了5月25至26日和6月6日前后唐家山堰塞湖的降水过程。在这两次降雨中,降雨时间、强度和落区都与预报吻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