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截获一批砷含量超标进口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9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山东检疫部门日前退运了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巧克力涂层脆米,原因是这批进口产品砷含量超标。

  日前,山东潍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检查山东某食品公司从马来西亚进口的一批2吨多的巧克力涂层脆米时,检测出砷含量超标。经现场检验检疫和实验室检测,这批巧克力涂层脆米的砷含量为每千克0.62毫克,超出我国规定的限量每千克0.5毫克的标准,不符合我国食品卫生要求。

  据卫生专家介绍,砷是一种毒性物质,天然存在于地壳、岩石、泥土、水和空气中。在食物中,砷会以有机及无机的形态存在,若大量摄入无机砷,会出现恶心、呕吐、腹部绞痛、腹泄或便血等急性症状,严重者可造成死亡。

  根据我国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潍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这批货物出具了不合格证书,同时作出对货物进行退运的处理,有效地防止了不合格食品流入我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