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高考 考生与家人享受端午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7:52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颜葵1

  写稿日期:2008-06-04

  【导语】昨天下午五点,高考结束了,那么,紧张了一年的高三考生在考试结束之后,又将如何来安排自己的生活呢?

  【正文】昨天下午,记者在人大附中门口看到,虽说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但前来等候的家长已经将学校门口堵了个严严实实的,不少家中手中还带着鲜花前来。下午五点,考试结束了,一身轻松的同学蹦蹦跳跳地走出考场、纷纷在校门口照像留念。对于高考后的生活安排,考生们神态轻松。

  【同期】睡觉,玩游戏

  【正文】高考后卸下包袱的不仅是学生,家长们也倍感轻松。

  【同期】

  【正文】这不为了庆贺考试结束,考生贺捷刚从考场出来,就被家人带到了饭店,庆贺高考完成。但记者发现,贺捷却还是放不下来。

  【同期】

  【正文】吃完饭,贺捷和家人来到了图书大厦。虽说已经晚上八点,但图书大厦里依然人流涌动,不少市民利用假日前来看书买书。不大的功夫,贺捷就挑选了不少自己喜欢的书和CD。

  【同期】

  【正文】不少市民都和贺捷一家有同样的想法,利用第一个端午小长假,全家到郊外去放松,游玩和采摘。在怀柔渤海镇和桥梓镇的果园里,随处都能看到郊游的市民。

  【同期】

  【正文】游人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果农们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在第一个端午,市民们尽情的享受着假期、享受着生活。记者颜葵 李昆 崔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