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政厅:个别殡仪馆收取遗体火化费用已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9日电(记者叶建平何丰伦)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四川已对前期个别地方殡仪馆收取的遗体火化相关费用进行清退。目前,多数费用已经退还,还剩下的一部分正在通过公告、电话等方式寻找遇难者亲属进行退还。

  陈克福说,地震发生后,由于没有明确规定,前期个别地方殡仪馆对遇难者遗体火化按照当时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收取了相关费用。5月17日,民政部、公安部、卫生部出台意见后,四川各地立即实行免收地震遇难者火化基本费用,包括遗体接运费、火化费、一定标准的骨灰盒费,并要求个别殡仪馆对已收取的遇难者遗体火化基本费进行清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