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特警驻扎四川灾区维护社会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9: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9日消息(记者隆敏)地震灾害发生后,公安部快速作出反应,紧急调拨消防、公安特警共17400人到达灾区,第一时间加入到救援队伍中。5月27日,救援工作接近尾声,公安部立即调整特警任务,把第一阶段的救援工作转移到灾区重建、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上。

  为了做好四川地震灾区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公安部5月27号从全国28个重点城市公安特警队调集5000警力,驻扎四川执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任务。济南特警支队、重庆特警支队、郑州特警支队、深圳特警支队、昆明特警支队、哈尔滨特警支队、武汉特警支队、宁波特警支队重点分布在成都、绵阳、北川、绵竹、什邡、都江堰、映秀、汶川等地。

  全国28支特警队在接到命令后,立即闻警而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准备,迅速奔赴灾区,于6月4号全部到达指定区域。为了减少四川当地政府的麻烦,公安部要求这批特警全部摩托化自驾车开进四川,服务灾民,与当地公安机关混合编组、联合执勤,维护地方平安。为了保证特警队员的纪律,公安部还印制了“出川勤务规范手册”发放到每位特警手中。特警的: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五特”精神,在这次任务中也时时的体现,得到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的肯定与赞扬。公安部单慧敏副局长强调,目前四川进入灾后重建,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广大受灾群众和在灾区工作的人员,要注意安全问题,要防火、防盗、防止性侵害,减少天灾人祸对大家的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