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老人被困深山28天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1:55 大众网

  新华社电(田胜强、张定国)6月9日,武警德阳市支队8名官兵在绵竹市汉旺镇一把刀堰塞湖排险时,成功营救出一名被困深山中28天的受伤老人。

  9日12时15分,该支队教导员张敏和士官万守均正在一把刀堰塞湖上游的小岗剑水电站排险时,突然发现距离电站150米处的乱石丛中有人移动。“那里有人!”张教导员大喊。士官万守均立即前往查看,发现一位老人全身衣服破烂不堪,在乱石丛中努力向前挪动,左腿膝盖以下溃烂面积较大。见此情景,万守均一下冲了过去,迅速将老人背在身上,5分钟后将老人背上冲锋舟。张教导员迅速用对讲机呼叫驾驶员做好准备。

  为了救人,教导员张敏在前充当警戒员,万守均背着老人在乱石丛中艰难前行,遇到危险地点时快速通过。当日,13时35分,终于将老人送到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老人讲,她叫王明英,今年61岁,系绵竹市青平乡棋盘村的村民。地震时她为了抢救孙子被倒塌的房屋埋到废墟里,经过村民抢救才脱离困境,但由于腿部受伤,她没有跟随外逃的村民逃出山外。5月17日,看着村内空无一人,她忍受着巨大的疼痛向山外边走边爬。经过20多天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了小岗剑水电站。

  据了解,王明英老人已于9日下午转至成都,正做进一步检查和医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