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报三起初中考试泄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4: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金育报道:今年1月17日至18日,武汉进行初三1月调考。因个别学校疏于管理、社会培训机构为牟取私利,导致泄题事件发生。昨日,武汉市通报了泄题事件查处情况。

  1月15日下午,江岸区博才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博才”)初中部负责人刘永斌到汉铁初中寄宿学校教务处办事时,趁负责分卷监督的教务主任鲁志松、负责试卷分包的教务员杨红霞离开分包试卷的办公室时,窃取全市初三1月调考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试卷各一份。16日、17日晚,刘永斌组织博才培训老师对20名学生进行1月调考考前辅导,并按每生800元的标准收费,共收1.36万元(有3名学生免费)。在授课时,培训老师讲了调考部分试题的解题思路。

  1月17日下午,黄陂区武湖中学八年级英语老师万红芳,趁试卷保管员离开学校存放试卷的油印室时,窃取了一份英语试卷,复印后送给了江岸区超智培训学校英语老师廖国春。廖将试卷再次复印给新东方培训学校三阳路小学部英语老师熊敏。熊又将复印的试卷送给武汉一所中学英语老师梁某。梁某第二天监考时,发现试卷内容与调考试卷完全相同,即向学校领导报告。

  1月16日下午,黄陂区武湖中学九年级语文教师万碧岚为让自己儿子在1月调考中考出好成绩,向该校保管员何毅索取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政史试卷各一份。

  为此,武汉市教育局作出如下处理。

  责成江岸区教育局对“博才”进行处理。停止“博才”初三年级学期培训,以后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初三培训班;没收违规收费13600元;对“博才”进行警告处理;责令“博才”对刘永斌进行严肃处理,予以解聘。

  责成江岸区教育局对汉铁初中寄宿学校进行处理。对校长熊筱霞、教学副校长张明辉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学校直接责任人教务主任鲁志松、教务员杨红霞行政警告处分,年度考核为“不合格”;间接责任人教务员田强作深刻检查;取消学校2008年度各类评先与表彰资格。

  责成黄陂区教育局对武湖中学进行处理。对校长张有波、副校长周谋新进行诫勉谈话;给予该校教师万红芳行政记过处分,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给予学校教师万碧岚、何毅、黄慧民行政警告处分,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取消学校年度各类评先与表彰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