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提拔重用36名抗震救灾表现突出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电 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四川把抗震救灾一线作为考察干部、考验干部、培养干部的主战场,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灾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抗震救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四川省委组织部旗帜鲜明地要求在抗震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对领导抗震救灾不力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果断调整。抗震救灾以来,全省有36名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得到提拔重用。同时,各地及时严肃处理了一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干部。

  四川各地积极将年轻干部选派到抗震救灾一线。省委组织部迅速从省直机关抽调了79名县处级年轻干部到灾区挂职,充实一线工作力量。四川省委组织部启动了非常时期干部监督管理运行机制,派出了工作组,深入抗震救灾一线,对灾区各级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等组织部门抽调人员,通过电话询查、突击抽查、现场督察、民意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表现情况进行跟踪考察。成都市温江区成立由干部督察员为组长,纪委、组织部、人事局干部为成员的抗震救灾一线督察组,对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实际表现进行记录,并归纳整理存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