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渔民在东海毗邻区中毒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波6月9日电 (记者方益波) 6月9日,4位渔民在我国东海毗邻区内作业时不幸硫化氢中毒,浙江边防总队海警第二支队顶着8级大风,冒着大雨,紧急出警营救,经过5个多小时的航行,将渔民送到医院抢救。截至目前,一名渔民因中毒过度去世,三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海警二支队政治处陈勇介绍,9日11时30分,浙江边防总队海警第二支队接到报警称:浙奉渔13004船在东极岛东南方向36海里的187渔区作业时,不慎出现四名渔民中毒的危急情况,请求海警火速救援。海警二支队命令33052艇立即紧急起航,全速前往事发海域。

  当时,海上大风8级,浪高4米,暴雨如注,能见度不到2海里,航行条件十分恶劣,可是为了4名渔民的生命,海警艇解缆起航,很快便消失在波峰浪谷之中。通过在海图上寻找,海警官兵发现报警船的位置已经在我国领海线以外,毗邻区以内,距离公海很近,而距离大陆却有100多海里,途中还要穿过好几个大风浪区,在这样差的气候条件下远距离航行,代理艇长方英杰从前很少遇到,但他非常沉着冷静,为了节省航行时间,他果断决定穿过一般船舶都绕着走的岛礁区和风浪区。

  几位新战士忍不住晕船呕吐了,老兵们就一人顶上几个岗位,始终保持船艇高速航行,报务员不停地与报警船取得联系,指挥报警船返航,与海警艇实现对接。电台里不时传来报警船的呼救声。

  14时13分,官兵们凭着过硬的航海技能,本来预计近3个多小时的航程只用了2个多小时,完成与报警船的对接。此时,4名渔民已经脸色发紫,口吐白沫,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海警艇迅速靠帮,官兵们如箭一样跳上渔船,将四名渔民抬上海警艇。实施初步救援,并火速返航。

  16时40分,海警33052艇靠上舟山普陀海警二大队码头,将伤员送上早已在码头上等候的120急救车,送往普陀区人民医院紧急救治。

  据了解,四名渔民是在鱼舱排污作业时,不慎吸入因鱼货腐烂产生的有毒气体,造成硫化氢中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