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和建设面临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陆昊代表共青团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陆昊说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工作和建设面临新的挑战。

  陆昊说,针对社会组织形式多样、青年流动加快以及部分基层团组织不健全和软弱涣散的现状,如何实现对团员青年的广泛联系和有效覆盖,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陆昊说,面对社会思想深刻变化、青年思想更加活跃的情况,如何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加深刻地融入青年思想之中;在政府职能转变、市场功能深化、社会组织兴起的背景下,如何找准服务青年的切入点,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

  陆昊说,面对青少年权益意识增强、维权需求增多的情况,如何从青少年普遍性的维权诉求入手,更好地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随着信息化对青年生活方式、行为方式、思维方式的影响日益深刻,如何运用网络手段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网络引导和服务青年,提高团的组织和动员能力;针对少数团干部中存在的工作浮躁、工作不够深入、有短期行为的现象,如何加强培养锻炼,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作风扎实、本领过硬的团干部队伍。这些都需要我们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