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两次地震未影响青藏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六月十日电 (记者 柳俊武) 监测表明,九日凌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连续发生五级、四级两次地震后,距震区最近的西藏安多车站至今没有异常情况报告,此次地震未对青藏铁路造成影响,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对藏北地震多发带防震减灾一直给予密切关注。

  据国家地震台网监测,九日凌晨一时五十六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发生五级地震。凌晨五时四十四分,该地区再次发生四级地震。

  据新华社发自西宁的报道,青藏铁路部分路段位于震区,但青藏铁路沿线未受影响,距震区最近的有人值守车站——安多车站没有异常情况报告。当日凌晨三时许,一列火车从震区正常通过。

  此前三天,西藏地震局由局长朱荃带领的一个藏北防震减灾及抗震设施调查组已完成了对班戈、双湖、尼玛、申扎四县的相关调查,并向自治区有关方面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

  西藏是中国西部地震多发带,近年来,这个地震带处于活跃期,羌唐草原西部、藏北地区五级左右地震时有发生。此次调查显示,西藏那曲地区(藏北)西部四县农牧民原有土坯住房具备一定抗震性能,房顶较轻不会构成重大人员伤亡,最近两年,国家投资修建的农牧民安居工程抗震性能有所改善;大部分中小学教学楼、宿舍抗震设防已有很大改善,但部分学校仍存在一些问题,隐患未除,建议立即采取措施。

  据悉,该报告已引起自治区有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府不日将召集有教育、建设、地震等多个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研究尽快开展全区学校抗震设防能力调查,针对性采取措施。此外,针对此次汶川地震后,道路隔断造成的“孤岛”现象,西藏消防总队,已向昌都等重点地区消防支队配备了救援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