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已抵达重庆市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10日消息 (记者 陈代泽 实习记者 谭科艺)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洪水已经抵达重庆市境内。经监测,水质目前暂无影响。

  昨天,从重庆潼南县防办了解,经过计算,唐家山堰塞湖从开始放水,已经过了数十个小时,洪水已经经过涪江进入了重庆市境内。

  据潼南县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是通过导流明渠放水,水量不大,因此目前涪江水位并无明显的变化。

  另外,据四川绵阳传来的消息,根据预测,一直到本月15日,唐家山堰塞湖日降雨量最大只有15毫米,并无明显的降雨,因此堰塞湖水位不会出现猛涨,如果不出现溃决,基本可以断定未来几天重庆涪江水位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洪水抵达重庆境内,对水质是否有影响?市水文局负责人表示,水文局已经加强了对涪江水位的监测,从昨天监测的情况显示,暂无影响。但潼南县防办昨天表示,潼南县居民的饮用水已经没有从现在的涪江里取水了。

  铜梁县防办称,铜梁县也做好了准备,一旦发现水质不能再作为饮用水,将立即启动应急水源保证供水。

  另外,重庆合川防办负责人表示,合川是三江交汇:嘉陵江、涪江和渠江,一旦涪江水质异常,将从另外两条江里取水保证居民用水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