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出3种设想彻底消除堰塞湖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6月10日电(记者汪延、王圣志)记者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专家会商会上获悉,10日17日左右,堰塞湖泄流槽底高程介于720米至721米之间,抢险取得决定性胜利。为彻底排除险情,专家们有三种设想。

  一是继续采取工程措施(不排除爆破手段),把泄流槽底的高程降到710米;二是如果工程措施难度较大,坝体结构经勘测比较牢固,对下游没有太大威胁,可以考虑在汛期中对坝体采取加固措施;三是可以考虑在堰塞湖的基础上修建一个水库。所有这些设想,都要等水流稳定后,对坝体作地质勘测,取得详实资料后,经过多方研判后再确定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