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兰成渝输油管道再度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艺 安蓓)记者1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受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影响,10日13时,中国石油兰成渝输油管道再度关停。中国石油表示,此次保护性关停不会影响四川灾区成品油供应,目前灾区库存已达到保障20天供应的高水平。

  据中国石油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公司经理杜景水介绍,10日上午位于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约60公里的兰成渝输油管道涪江穿越管线处水流量突然从200立方米/秒增加到1400立方米/秒。根据绵阳市应急指挥部的测算,此处将在14时迎来最大的泄洪流量7000立方米/秒,这一数字超过了兰成渝管道原设计最大抗洪水能力6620立方米/秒。为了安全起见,中国石油在13时对兰成渝管道进行了保护性关停。

  杜景水说,兰成渝输油管道涪江穿越管线处水流量趋于平稳,一旦水流量降低到1000米/秒以下,待检查管道完好后,兰成渝管道就可以重新启输。

  10日17时,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目前四川灾区成品油库存充足,兰成渝管道临时关停不会影响灾区成品油供应。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营销处处长蒋胡民介绍说,截止到10日17时,四川省成品油库存达到29.4万吨,可保20天正常供应,兰成渝管道临时关停不会影响灾区成品油供应。

  蒋胡民说,5月份中国石油共向四川调入成品油51.5万吨,比正常月份多调入11万吨,而实际销售量约46万吨,较正常情况下降6万吨。预计随着四川重点建设、重点工程加快工程进度,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客货运输日渐恢复,6月份四川成品油表观需求将恢复到正常水平,达到52万吨。6月份中国石油计划调入量50.2万吨,加上5月份剩余的5.5万吨,6月份四川成品油总量将达到55.7万吨,完全能保证市场供应。

  兰成渝输油管道是中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输油能力达每年600万吨以上,川渝地区70%以上的成品油来自这条管线。5月13日以来,这条成品油生命线日均向川渝地区输送成品油1.59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