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对涪江水质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1:18 新华网

  四川省环境部门: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对涪江水质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新华网成都6月10日电(记者刘海 丛峰)10日,四川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廖激说,从现场情况和部分监测结果分析,初步判断唐家山堰塞湖洪水不会对涪江水质造成较大影响。

  廖激分析说,大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导致沿岸部分人员和牲畜被埋,但这些遗体普遍被埋在泥土里。在高水压的情况下,这些遗体无法与氧气接触,处于厌氧条件,腐烂过程缓慢,对水质不会造成大的影响。而且,前期的搜救工作已经处理了大部分遇难者遗体和死亡牲畜,剩余被埋的数量很少,加之洪水量大、流速快,所以对水质影响不大。

  他说,10日泄洪后,绵阳的一个洪水样品检测结果显示,表征有机物指标的高锰酸盐达到地表水三类水标准。其他指标正在检测中。

  据介绍,目前,从唐家山出口到遂宁市射洪县已经安排了十个监测点,绵阳已经启动第二水源,遂宁启动第二水源预案。

  廖激说,要求启动第二水源主要是因为洪水中泥沙含量较大,自来水厂处理难度大,所以要暂停取水。目前,已经通知下游的遂宁、重庆做好监测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