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班上发现不明粉末对鼠疫炭疽呈阴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晚六点十五分披露,北京检验检疫局在某航班上发现的不明白色粉末初步检测结果为阴性。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称,北京检验检疫局六月九日在CA129航班上发现不明白色粉末,经初步检测,鼠疫、炭疽等生物因子为阴性。

  六月九日八时十五分,北京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接到报告称,在从北京飞往釜山的CA129航班R3门区发现一火柴盒内装有不明白色粉末,此前该航班是六时三十分从莫斯科飞达首都机场的。接报后,北京检验检疫局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预案,组织对白色粉末进行了初步鉴定。

  据发现可疑物品的乘务员反映,该物品是卫生保洁过程中由乘务员发现,只有该乘务员及乘务长接触过可疑物品,未进一步扩散。随即,中国有关部门对白色粉末的初步检测结果显示,鼠疫、炭疽等生物因子呈阴性。

  北京检验检疫局表示,对不明白色粉末仍在进行相关检测,最终检测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