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将派上百支队伍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5: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静睿)昨日上午,陆昊代表共青团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作大会报告。陆昊在报告中表示,共青团将探索新的社会动员机制,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在昨日下午其参加江西团分组讨论时,陆昊也透露团中央将在七八月派出上百支队伍,其模式是“把志愿者的专长和组织化机制结合起来”。

  陆昊在报告中表示,“社会思想越是多样化,越需要在青年思想教育中唱响主旋律。共青团要旗帜鲜明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青年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但随着随着信息化对青年生活方式、行为方式、思维方式的影响日益深刻,共青团应考虑如何运用网络手段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网络引导和服务青年,以提高团的组织和动员能力。

  与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对于基层民主的表述对应,陆昊也在报告中强调将积极发展团内民主。其主要模式为稳步扩大基层团干部直接选举范围,积极探索扩大团内基层民主多种实现形式,以及完善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探索实行团的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试行代表提案、建议制度等。

  目前全国已陆续有城市在探索基层团干部直接选择,以步伐较快的杭州为例,截至今年年底,杭州将实现全市三分之一的基层团支部通过“海选”产生,三分之一以上的基层团委班子通过直选产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