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保护区将另选址再建大熊猫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徐洁莹 实习生 沈可成)昨天上午,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9日在建筑物废墟下发现的大熊猫“毛毛”举行了葬礼,除了毛毛外,另外48只圈养大熊猫目前安然无恙。由于地震给大熊猫及工作人员带来的悲痛已难避免,卧龙保护区决定,将重新选址再建一个大熊猫研究中心。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灾后重建工作组副组长、卧龙保护区书记黄建华称,目前卧龙圈养的熊猫基本没有问题。虽然熊猫的房舍严重受损,但竹林未受较大损失,仅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的边缘地带由于山体滑坡导致一部分竹林消失。“目前,卧龙正在做灾后的评估和重建的规划,卧龙地势较高而湿润,十分适宜大熊猫的主要食物——箭竹和桦桔竹的生长,所以预计将在卧龙区域内对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局、大熊猫研究中心及繁殖场等进行另外选址重新规划。”据称,新的选址地点不排除选择今年4月已奠基的新基地,位于耿达乡黄草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