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高校公布最新在川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为了照顾到报考省外高校的考生,本报也将逐步联系部分省外高校的招办,代考生们询问一些重要的招生政策。昨日,北大、清华、复旦、武大四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透露了该校最新的招生计划和因地震修改的招生政策,希望能为考生们提供参考。

  北京大学

  招收74人 还将适当增加计划

  北京大学2008年在川共招74人,文科22人,理科40人,医学部12人。

  记者昨日联系了北京大学招生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保证公正公平公开的前提下,北大还会适当增加在四川的招生计划,并通过北京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尽可能为灾区考生提供一切便利。具体的招生计划预计要本月20日左右敲定。

  目前已敲定的招生计划中,文科22人中包括:元培实验班、考古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各1人,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国际政治、新闻与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德语各2人,哲学、法学各3人。

  理科40人,包括数学、天文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济学、工商管理各1人,物理学、化学、环境科学、元培实验班、中国语言文学类(应用语言学)、考古学(文物建筑专业方向)各2人,工程力学类(工学院大类)、物理学(定向生)、地质学基地班各3人,生物科学4人,电子信息科学类8人等。

  北京大学2007年在四川的招生的调档线和实录线:文科:调档线 638分 实录线 638分 录取人数 29人 ;理科:调档线 654分 实录线 654分 录取人数 47人

  清华大学

  招收78人 机动名额将向灾区倾斜

  据清华大学四川地区招生负责人杨华中介绍,该校2008年度在四川的招生计划为:理工60人,定向生12人,文科6人,共计78人。在专业录取中,清华大学按照学生的高考实考分进行排队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超过20分。

  杨华中说,地震发生后,清华大学迅速调整了招生计划,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高招录取时,将机动名额投放向灾区适度倾斜,以支持灾区。这意味着清华在四川灾区投放的招生计划将超过在川总计划的20%。 此外,今年新生入学时,清华大学将拓展 “绿色通道”,保证地震灾区受灾学生顺利注册入学,及时获得资助。

  清华大学2007年在四川的招生的调档线和实录线: 文科:调档线 641分 实录线 642分 录取人数 12人;理科 调档线 660分 实录线 660分 录取人数 78人

  复旦大学

  招收54人 灾区新生将获路费

  复旦大学原定四川2008年招生计划为文科18名,理科34名,地震后该校迅速调整了招生计划,将把其中的20%,即文科4名、理科7名,再加上新增加的文理科各1名,即文科5名,理科8名共13名作为复旦大学2008年对灾区单独招生的计划。

  复旦大学还表示,将在招生宣传咨询中积极组织生源,录取中增加机动计划投入,以体现对灾区的支持。该校将为因灾致贫的新生提供从家乡到上海的路费,这笔路费将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送达。

  复旦大学2007年在四川的招生的调档线和实录线 文科 调档线 625分 实录线 625分 录取人数 20人;理科 调档线 648分 实录线 648分 录取人数 43人

  武汉大学

  招收135人 外交学专业停止招生

  武汉大学2008年共在川招生135人。新增招生的专业为对外汉语(文史类)、核工程与核技术(理工类) ;停止招生的专业:外交学(文史类) ,另外,法学专业由文史类调整为文理兼招;金融工程专业从经济学类(专业大类)中分离出来单列招生;物理学、地理科学两个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基地班、地理科学基地班);印刷工程专业改名为印刷工程(图像传播工程方向)。

  武汉大学2007年在四川的招生的调档线和实录线:文科 调档线 559分 实录线 560分 录取人数 30人

  本报记者 汪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