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广西贺州山洪暴发 多部门连夜营救被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25 中国新闻网
暴雨致广西贺州山洪暴发多部门连夜营救被困者
被困工人获成功营救。作者 周自金

  中新网贺州6月11日电 (周自金 王刚) 广西贺州市全境6月9日全天猛降暴雨,河水飞涨,导致10日下午15时左右八步区贺街镇寿峰村附近山洪突然暴发,贵广(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贺怀路段的10名工人被山洪围困在一个二十几平米的孤岛上,其中大部分施工机械设备被汹涌而来的山洪冲走。

  当晚19时57分,贺州市消防支队接到110指挥中心险情报告后,支队参谋长陈坚平立即率15名官兵驱车赶到30公里外的现场营救。20时左右,山洪仍在上涨,张新建、蒋春华等10名钻探工人生命危在旦夕。时间就是生命,八步区区长易德成、市消防支队陈坚平参谋长、贺街镇镇长等人迅速组成抢险救援指挥部。

  消防官兵首先在熟悉地形的群众协助下尝试利用安全绳开展营救,但孤岛距离岸边将近有300米远,利用安全绳也无法营救,加上晚上营救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此时,营救工作陷入困境,指挥部请求水利、交通、海事部门支援。

  23时21分,贺州海事处的一艘橡皮艇冲锋舟运送到现场,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又重新开始营救。由于橡皮艇冲锋舟每次只能乘坐五个人,指挥部决定,先让两名熟水性的消防官兵和海事处人员及熟悉孤岛地形的群众上岛侦察地形,之后冲锋舟再运送四名熟水性的消防官兵上岛同第一次上岛人员会合展开营救工作。

  几经努力,冲锋舟终于驶到孤岛较理想的营救位置,和被困了6个多小时的10名钻探工人会合。营救人员上岛后,发现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较好,没有人员受伤,决定先把一名群众和三名被困人员运送到对岸。

  11日0时19分,第一批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到对岸安全地带,同时,两名消防官兵在孤岛上安抚其它被困人员。0时32分第二批四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 0时47分,最后三名被困人员和两名消防官兵安全撤离孤岛,10名被困工人被成功营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