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震灾区文县进入主汛期 防范次生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文县6月11日消息(记者张磊) 据国家及甘肃省气象部门预测,6月至9月,甘肃陇南地震灾区降水偏多,且时空分布不均,局部地方暴雨等极端天气过程比较频繁。甘肃文县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范次生灾害的工作。

  记者从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当前,文县已经进入了主汛期,局部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很大,防雨、防风、防雷形式十分严峻。6月6日至8日,该县出现阵性强降雨过程,临江乡和天池乡降水多达18.9毫米,造成了较大泥石流灾害,使白龙江一度出现洪涝险情。

  文县政府要求每村要确定一名观察联络人员,全天候观察,如遇暴雨、山洪等灾害性天气,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力争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对地震灾区帐篷等临时住所的防雨性能加强检查,对水库、大坝、滑坡塌方体等重点部位次生地质灾害的预警监测和预防工作已全面展开。

  文县属于雷电多发区,近期大部分群众住在帐篷等临时住所内,防雷等级较低,发生雷击灾害的可能性增大,同时地震灾区搭建的帐篷等临时住所抗风能力较差,因此,通知要求要加固临时帐篷、简易帐篷和活动板房,做好防雨防风准备。

  目前各乡镇、各部门已经开始向群众宣传和普及科学防雷常识,尽可能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