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遭雨灾 农民零星灾害损失可获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日前台湾中南部暴雨不断导致农作物受损,因整体受灾范围不大,无法依规达到发放救助金门槛。台当局“农委会”昨天宣布,调整救助办法的规定,以后个别农民的灾害损失即使范围未达救助办法的规定,仍可申请项目救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资材、原料成本大增,农业救助的数目,蔬菜每公顷补助由16500元(新台币,下同)涨到24000元;稻米由12000元涨至16000元,果树花卉由50000元调至60000元。

  而岛内“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原本规定,必须要整块行政区(乡镇或县市)达到一定的灾害损失数字,或是单一作物的损失达到一定的成数,才符合发放救助的门槛。

  日前岛内中南部的雨灾,各县市累计损失5000万元,相较过去灾情算是轻微,不过仍有零星农户正好受害较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