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安排25亿元支援灾区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崔静)记者11日从中国红十字会获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计划首批安排25亿元善款,支援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据介绍,这笔善款的初步分配计划为,四川18亿元,甘肃4.6亿元,陕西2.4亿元。重建工作将按照国家灾后重建的整体规划,重点支持地震灾区经济条件差、地处偏远的县以下农村受灾地区,并优先考虑孤残等弱势群体的需求,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卫生院(站)、学校、民房、防灾减灾设施等。

  此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还将根据灾后重建需要,将剩余的“5·12”地震社会捐款陆续用于灾区的重建。

  为使重建援助工作更为科学、合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日前已派出三支调研队,分赴四川、甘肃和陕西地震灾区,开展灾后重建调研工作。

  截至6月9日18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收到社会到账捐款41.2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拨付9亿元用于四川、甘肃和陕西受灾地区的救援工作。

  另据了解,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资助下,来自四川都江堰的7岁失聪女孩黎书涵,11日走进北京同仁医院病房,准备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标志着中国红基会发起的“地震灾区重症儿童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红基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到地震影响,灾区很多家庭财产损失严重,原有重症患儿的生存状况更加恶化,同时灾区医疗机构伤员饱和,很难再为重症患儿提供救治。为了帮助重症患儿重获健康,中国红基会发起了“地震灾区重症儿童救助行动”,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灾区重症患儿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该行动救助的患儿除失聪儿童外,还包括患有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瘫和肾病等疾病的患儿。凡符合条件的患儿,经审查通过将获得1万至5万元不等的资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