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无一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54 四川新闻网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无一人伤亡
洪峰过后的绵阳显得格外宁静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无一人伤亡
洪水淹到房屋窗口的水印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无一人伤亡
记者镜头中恢复平静的涪江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无一人伤亡
绵阳市民享受着洪峰过后的第一个黎明

  四川新闻网绵阳6月11日电 (记者杨光) 经过20多个日日夜夜的党政军民团结一心、通力配合,唐家山堰塞湖抢险避险取得无一人伤亡的决定性胜利,创造了堰塞湖整治的奇迹。今晨,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昨天还洪流滚滚的涪江边,已全然看不到昨晚的紧张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宁静,许多市民漫步河边,悠然自得地享受着洪峰过后的第一个黎明。

  在涪江边上,记者看到几辆解放军舟桥部队的卡车旁,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正在架设卫星通信转播设备,上前一打听得知,为了全程报道唐家山堰塞湖湖水下泻情形,他们已经来回在涪江边跑了多次。而此次架设,则是为了将洪峰过后的第一个黎明真实记录下来。

  继续沿涪江疾进。在江油青莲大桥上,记者询问在桥上观望的群众。许多群众告诉记者,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时,当地政府与解放军官兵严守洪水经过的地方,并对青莲大桥实行管制,再三告诫群众不能上桥,以免发生不测。一名61岁的大爷告诉记者,他们一家都被安置在距离青莲大桥不远的山上,江油政府为他们搭建好了帐篷,并及时解决了临时避险的生活。昨天洪水经过青莲大桥时,水位最高时漫到了岸上。一名村民指着河边的一座房子说,当时洪水都淹到了那座房子的一楼窗口,幸亏政府早就组织撤离,不然那家人真的要出意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方,抗震救灾指挥部均派重兵把守,解放军的舟桥部队,沿涪江一线展开。当地群众纷纷表示,每当看见装备如此精良的解放军在我们避险帐篷周围,我们的心就变得非常踏实。

  据了解,针对唐家山堰塞湖抢险避险已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现状,抢险指挥部正着手研究彻底整治方案。目前,专家已经提出了三个方案,准备将唐家山堰塞湖变害为宝。不过有专家坦言,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抓紧唐家山堰塞湖维护。三个方案具体实施那一个,最终还得视情况发展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