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发放首批受拉萨事件影响行业失业救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11日电(记者尕玛多吉)西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对因受拉萨“3·14”事件影响暂时失业且具有西藏城镇户口的有关行业员工发放了首笔119万元失业救助金。

  据了解,拉萨“3·14”事件发生后,旅游行业受到直接影响。各旅行社出于游客安全等因素的考虑,暂停接待入藏旅行团,拉萨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暂时关闭,旅游业一度处于停滞状态。据统计,1至4月西藏仅接待国内外游客1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33.5%。因此,首批失业救助金的发放对象为5家国有旅游企业。拉萨饭店负责人说:“受‘3·14’影响,今年1至5月同比亏损887万元,76%的员工处于暂时下岗状态。”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保障暂时失业员工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专门出台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转批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关于扶持‘3·14’事件后受影响行业有关优惠政策的通知》,决定对西藏行政区域内因拉萨市‘3·14’事件暂时失业且具有西藏城镇户口的酒店、宾馆、旅店员工和旅游公司或旅行社的旅游车辆驾驶员、导游人员实施失业救助。对已参加失业保险统筹的人员,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实施失业保险条例办法》有关规定计发,最高标准可达每人每月480元,对未参加失业保险统筹人员的失业救助标准统一按每人每月420元计发,救助期限拉萨市为一年,其他地市为半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