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遭强降雨袭击1人死亡92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1日电(记者张周来)从6月7日起的连续强降雨已造成广西多处受灾。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10日17时,这次强降雨过程共造成43个县(市、区)247个乡镇92万多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1人。

  6月10日广西降雨区集中在罗城、鹿寨、永福和大新、武鸣一带。截至目前强降雨已造成广西各地倒塌房屋1000余间;农作物受灾4万多公顷,其中成灾1.8万多公顷,公路中断149条次,损坏输电线路9000米;损坏小型水库20座,损坏堤防192处,另外造成灌溉设施1300余处损坏。

  目前广西14个市已全部进入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状态。自治区水利厅派出的工作组仍在主要强降雨市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各受灾县市党委、政府已组织干部群众积极抗灾救灾。

  广西气象部门11日凌晨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晚上,广西各地降雨强度有所减弱,玉林、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市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但预报显示,这一轮强降雨过程总体仍将持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