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称四川灾区34个堰塞湖都在可控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徐松、常璐)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马健11日说,汶川大地震形成的所有34个堰塞湖都在国家和军队的控制之下,极高危的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基本排除。

  马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整个堰塞湖都在国家和军队的控制之下,所有34个堰塞湖都在我们掌握之中。”最危险的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基本排除。

  他说,关于处置堰塞湖,军队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安全、科学、及时”要求,及时作出统一安排,调动了兵力进行坚守和监管。其中,军队和武警部队负责20个,地方负责14个。

  他说,“国家水利部、地方政府和军队对每个堰塞湖都有一套处置方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地方政府作了黄、橙、红三种颜色的应急方案进行处置。”

  他说,军队在排险过程中有一套严密的保护方案,保证在危机时刻能够及时撤出。“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会做到不因为次生灾害再让一个百姓伤亡、(做到)不损失一兵一卒。”

  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副部长文志雄介绍,根据军队和地方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武警水电部队于5月22日至31日派出1128名兵力、408台重型设备到唐家山堰塞湖排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