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遭强降雨袭击6人死亡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林艳华)肆虐广西四天的强降雨过程,共造成广西四十三个县(市、区)两百四十七个乡镇,九十二万六千人受灾,两万四千五百五十六人被紧急转移安置,因灾死亡六人(其中地质灾害死亡五人)、一人失踪。

  广西防汛办今天下午在国家防总防汛异地视频会商会上介绍,六月七日至十日,广西自北向南发生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共有六十七个县降雨量超过五十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广西部分河流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有三百三十四座水库蓄满排洪。此次洪涝灾害还致使两千四百一十六间房屋倒塌,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三点一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损失近两亿元。

  令广西“雪上加霜”的是,新一轮的雨水即将从天而降。广西区气象台今天下午十七时发布暴雨警报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两至三天影响广西的强降雨天气系统再次加强,西南季风异常活跃,新一轮强降雨将影响广西。

  当前,广西部分水库水位已较高甚至蓄满排洪,土壤含水量基本饱和,新一轮强降水的出现将极易诱发洪涝、泥石流、滑坡、塌方等灾害,需加强防御洪涝和次生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