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地震5千万元最大保险赔付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2:14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太平洋保险将5千万元的地震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赔偿金汇入了理赔帐户,这笔资金将用于东方汽轮机公司在地震中伤亡的人员赔付。这是目前汶川地震保险赔付的最大一笔款项,也是中国寿险业单笔赔付金额最高的保险赔案。

  在地震中,位于四川德阳的东方汽轮机公司的人员和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今天太保公司汇出5000万元专门对东汽公司死亡人员给予赔付。而对于因地震导致的意外伤残、医疗等赔付还正在确认中,业内人士预计,这个金额也将达到数千万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工行就地震网点受损的情况,已经向太保等公司提出了9亿多元的赔付要求。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说:“这次工行无论是在四川还是甘肃,应该说在灾区的损失还是比较大的,最近我们和工行都已经聘请了公估公司,在认真进行查勘、评估、和定损,现在这个工作还没有完,一旦定损确定以后,我们将迅速地把赔付款送给工行。”

  四川保监局今天也表示,更大数额的保险赔付还将在后面。

  四川保监局副局长唐亚山说:“现在我们接报案是15万多件,截止今天零点,我们已经赔付了将近3个亿。一些大单的理赔还在后面。”

  四川保监局提醒,由于一些投保人的保单损毁或遗失,还有部分投保人死亡,家属对保险的情况不太清楚,因此不少保险没能及时赔付。现在,只要凭有效身份证明,投保人或家属就可以直接在保险公司查询投保情况,如果有相应保险记录,保险公司就将予以赔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