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十六大举办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谭浩、李亚杰、杨维汉)共青团十六大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四川省委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6位英模和1名基层团干部代表,为共青团十六大全体代表作报告。

  报告会上,在抗震救灾斗争一线参加抢险救灾,舍生忘死,昼夜兼程赶往震中灾区,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争得了宝贵时间的成都军区某步兵师师长王凯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刘亚民;顾不上自己和亲人的安危,用双手奋力挽救学生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神圣职责的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和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黄坝驿乡中心学校教师王敏;既很好地保护了自己,又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7名同学的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小学初三年级学生雷楚年;组织志愿者千里驰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县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华;临危不惧、牢记使命,始终组织团员青年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共青团北川县委书记马晓燕,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抗震救灾一线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奋力抢险救援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在团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团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共青团十六大全体代表、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2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