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青海地震不属于四川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5: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10日在青海海西唐古拉山地区发生的地震不属于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余震,两者没有关联。”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自6月9日起,青海海西唐古拉山地区已连续发生4次5级以上地震。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6月10日22时15分,在青海海西唐古拉山地区(北纬33.2度,东经92.0度)再次发生5.4级地震。此前6月9日01时56分、6月10日18时04分、6月10日19时04分,该地区曾先后发生5.0、5.5、5.1级地震。

  中国地震局一位地震专家介绍,自6月9日起,该地区已连续发生4次5级以上地震。中国地震局密切跟踪震情发展。“经分析,我们认为该地区历史上多发生中强震群,近两日发生的地震属震群型,不排除近几日再次发生同等强度地震的可能。”

  “这个地区的地震不属于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余震,两者没有关联。”这位专家说,5月12日汶川8.0级地震后数小时就显现出该地震的余震区范围很大,大致呈汶川-北川-青川的北东向展布,余震区长轴达300公里。6月11日陕西宁强县发生4.3级地震位于这个余震区的东北段端部附近,应属于汶川8.0级地震的余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