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冒充志愿者进灾区盗窃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朱雪娅 记者 李凌鹏)冒充志愿者混进灾区,偷了一车东西。近日,游禹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彭州检察院从快批捕。

  检方查明,5月17日,汶川大地震后5天,正是抢救地震伤员关键阶段。警方对通往灾区的重要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普通民用车辆禁止驶入灾区。游禹等3人开着一辆面包车,冒充抗震救灾志愿者,骗过关卡开进此次地震重灾区彭州龙门山镇九峰村。当时,很多房屋垮塌,幸存的村民也大多撤离。游禹等人将公路两旁倒塌房屋中的微波炉、精密仪器、矿泉水等物品搬进车厢。随后,3人开车下山时被民警盘查,他们竟谎称,自己是当地受灾群众,回自己家转移财产。但执勤民警发现,他们转移的所谓自家财产竟包括修建公路所用的测绘精密仪器,而且,听口音,3人也不是本地人。民警当即将3人留置继续盘查,并破获此案。

  检方得知此案后,第一时间介入,指导警方取证,并从快批捕了游禹等3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