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军人报名当志愿者被拒后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0岁老军人报名当志愿者被拒后落泪
70岁老军人报名当志愿者被拒后落泪
70岁老军人报名当志愿者被拒后落泪
70岁老军人报名当志愿者被拒后落泪
70岁老军人报名当志愿者被拒后落泪
70岁老军人报名当志愿者被拒后落泪
编者按

  “啥都顾不得了,就是救人!”曾亲历唐山大地震的宋志永从北京辗转郑州、西安,一路打车赶到重灾区北川。

  “那么多人被埋着,得赶快去救啊!”来自山东莒县的普通农民刘中明带着他的9个农民兄弟坐一辆三轮车一路颠簸3000公里,赶到重灾区安县。

  一位70岁的老军人想当志愿者被拒绝后,老泪纵横地质问,“我干了一辈子革命,为啥现在嫌我年纪大?”

  137万志愿者,没有统一的着装,没有名字的标牌,但无私无畏的奉献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与力量。人们也许不知道他们都是谁,但人们都知道他们为了谁。他们有共同的理念——“因为我活着,所以我要来!”

  的确,行动无需太多的理由,仅仅因为活着,就难抛手足之情,就会担当起道义责任。面对灾难,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天南地北,当千千万万个宋志永、刘中明穿梭在需要救援的每个角落,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民族不屈不挠、万众一心的精神风貌,是普通中国百姓的赤忱与热血,是血浓于水,生死不离。

  “志愿者”,这个在平时不是很有存在感的人群,却在这场大地震中,以各式各样的面孔出现在灾区各个角落,他们中有平常很不起眼的售货员、默默无闻的农民、清洁工、学生,还有工厂的普通工人。但不普通的是,他们中有的驱车3000公里、有的从唐山打车赶到成都,有的忍痛放下了家中的妻儿老小,只是为了赶到灾区,在废墟中刨出每一个生还的希望,在重灾区分发自己一路上舍不得吃喝的干粮,在安置点为受灾群众造房煮饭、端茶倒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团省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37万余人次的志愿者队伍涌向灾区。他们以行动震撼国人心灵的同时,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许多外国媒体惊叹:发生在中国的毁灭性地震催生出中国的志愿大军。这支大军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温柔的心”。

  A 见证

  人潮涌动 捧出“中国温柔的心”

  一位70岁的大爷说,自己是老军人,“死也要死在战场上!”被拒绝后,老人竟老泪纵横地质问,“我干了一辈子革命,为啥现在嫌我年纪大?”

  在这次抗震救灾的全国总动员当中,大慈寺无声地见证了成都志愿者的热情。昨天,在成都大慈寺停车场值班的刘德林,在回忆地震后志愿者在此聚集的盛况时,激动得老泪纵横。

  余震中第一时间 人流车流涌入大慈寺

  “太感人了!”老刘抹了把眼泪,告诉记者,5月12日晚上,志愿者就陆续赶到成都市红十字会位于此地的办公地址,不少人还用私家车运载食品过来。紧接着,眉山、乐山、雅安等地的志愿者也如潮水般涌来!地震后不到3小时,大慈寺后面的广场已被志愿者的赈灾车辆挤得水泄不通。捐款、联系人员、搬卸物资,一切井然有序。

  地震1天后,除了省内赶来的志愿者外,北京、上海、山东等地的志愿者也陆续赶到了。地震后的10天里,大慈寺几乎成了成都志愿者运载物资的中转站,每天至少有3000人组成的“搬卸工”队伍轮番赶来大慈寺,每天数十吨赈灾物资在这里中转后,陆续转运到了各个灾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