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建四川地震灾区过渡性安置房加紧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26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乒1

  摄 像:徐广安,杨增来

  女播:【导语】北京援建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最大项目——江油太平镇安置房区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之中,这一项 目将按照城市功能规划设计,不仅拥有比较完备的排水设施,还拥有多功能绿化景观。请看报道。

  【正文】太平镇项目占地80.4公顷,可建过渡性安置房20000套,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容纳50000人,项 目由曾担任北京奥运村任务的总设计师史铁柱承担设计。

  【同期】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史铁柱:根据江油安置城市人口多、过渡安置房面积大的特点,决定充分 利用北京城乡建设新成果和奥运理念,建设成更加适合人居住和生活爱心房。

  【正文】设计人员将小区内的一条排水沟设计改造为河道,让居住区有了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流,多雨季节可以承 担排水功能;同时河周边将被绿化成景观带,平日里人们可以在河边休闲、娱乐。由于居住区要安置5万多人口,生活排污是 个大问题,建设者们采用专门技术加以解决。

  【同期】大规模运用“三格式化粪池”技术,将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再通过地下排水系统排放。

  【正文】按规划,居住区内将设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并配有银行、邮局、医院、超市等设施,每50套安置房为一 个组团,配有集体厨房、厕所和洗浴间。目前,来自北京城建、北京建工、北京市政路桥的3000多名建设者正24小时不 间断施工,确保按时让灾区人民住上安置房、爱心房。

  【同期】受灾居民

  【正文】北京计划援建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10万套,除成规模小区外,还将深入山区小村镇,根据灾民实际需 求,建设小规模过渡安置房。另据市建委发布的消息,目前灾区安置房建设急需水龙头、拉线开关等材料,呼吁建筑材料生产 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捐赠。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