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生余震17次 震级衰减基本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30 北方新报

  新报汛(实习记者 高 佳) 记者11日从自治区地震局了解到,6月10日14时05分鄂伦春自治旗与阿荣旗交界地区5.2级地震发生后,截至昨日15时,震区共发生余震17次,最大余震3.1级,目前余震活动衰减基本正常。

  据自治区地震局办公室主任弓建平介绍,经过初步考察,震中距最近居民点阿力格亚林场16公里,震中10公里范围内没有居民点,100公里范围内有74个居民点。呼伦贝尔市地震局考察组10日21时到达震区附近,天亮后从大时尼奇林场出发向北穿越两个林场,沿途的十几个居民点有个别房屋出现不同程度裂缝,也有房屋旧裂缝加宽的现象。同时,自治区地震工程研究勘察院考察组沿林区外围考察了查巴奇鄂温克民族乡的三岔河镇等地,三岔河镇小学20年前建的4栋平房旧裂缝均加宽。目前两个考察组均没有接到由地震造成人员死亡的报告,只有阿力格亚林场的一个居民外逃时不慎被玻璃割伤,已经入院治疗。自治区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经到达震区,在博克图镇附近架设数字流动检测仪两台,并且分成两路在震区居民点比较聚集的地区进行考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