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名地震重灾区孩子京城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11日14时40分,中国红基会互力健康基金联合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资助的首批73名来自地震重灾区的失学儿童,抵达北京南苑机场。他们即将开始在北京的异地求学之旅。

  据《新京报》报道,这批孩子中,有65名是来自青川县姚渡镇九年制学校的小学生,8名是来自汶川县映秀漩口中学的初中生。汶川特大地震造成重灾区许多学校校舍倒塌。汶川县、青川县均是重灾区,青川县姚渡镇九年制学校校舍损毁严重,1000多名学生无法正常上课。汶川县映秀漩口中学校舍倒塌,学生也没有完全复课。

  为解决灾区学生的上学问题,中国红基会互力健康基金联合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决定将当地部分孩子接到北京上学,直至灾区校舍重建完毕,受助学生返回原学校上课,时间跨度预计为两年,在此期间的相关费用由互力健康基金和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提供。互力健康基金为师生提供约100万元的来回路费及生活补贴;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为师生免费提供学费及住宿,减免费用约为3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