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称周末包机若启动 两岸周末旅游圈将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前景看好,启动后意味着“两岸周末旅游圈”正式形成。以后台湾民众利用周休假期飞到大陆度假,就像到港澳一样简单。

  报道说,以过去桃园飞北京,在香港中转来说,花1.6万(新台币,下同)的机票钱,还要飞6小时,等直航后从桃园直飞北京,机票可以先省下2000元,而且3小时就飞得到,这对重视时间成本的台湾民众来说,也将刺激“自由行”市场,业者预估至少增长80%以上的幅度。

  加上北京地铁发达,台湾民众一天内想逛北京故宫、天安门、颐和园,或是想到上海外滩一探东方明珠塔,靠地铁一样可以“趴趴走”。

  报道说,大陆业者更是推出20种宝岛游路线,除了两蒋文化,台湾特色民宿、禅修、品茗也将成为主打。海峡旅行社总经理冯卓志表示,台湾不只把传统的东西继承了,而且最重要是发扬了,它跟现代社会能融合一起。

  直航商机的大饼看得到,但想“吃进嘴里”,两岸业者忙“过招”,不示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