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将严惩灾后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工商强化灾后建材市场监管,将严惩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法者。

  中国工商总局今天要求全国各地工商部门,积极支持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加大建材市场监管力度。

  中国工商为此发出的通知称,各地工商要以灾区重建必需的钢材、水泥、木材和重要装饰材料等建材和建材交易市场为重点,严把建材质量关,重点查处下列十种行为:无证无照或超范围生产经营建材;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建材;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生产的“地条钢”及其制品;销售包装标志不全、标号与质量不符、强度等指标不合格的水泥;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或仿冒他人建材产品商标;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利用广告对产品质量做虚假宣传;欺行霸市,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指出,要严格执行有关行政许可规定,严把登记注册关。对被取消生产许可证的建材生产企业,应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理的,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主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