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两场森林大火相继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2日电 (毛咏 阿合买提江) 新疆喀纳斯森林火灾现场传来的消息称,截至12日11时,第二场森林火灾已经全部扑灭。目前,官兵们再次采取地毯式灭火,将过火森林的每寸地面都进行一次水浇土埋,彻底消灭火灾隐患。

  新疆北部地区持续的干旱导致森林、草场火灾隐患大大增加。在阿勒泰地委、行署及时有效的组织、指挥以及武警阿勒泰森林支队,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阿勒泰地区公安等多个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战士们用了20多个小时迅速化解了这场火灾危情。

  与8日扑灭的喀纳斯禾木村美丽峰南部森林火灾不同的是,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的干警们在火灾现场发现了盗挖虫草人遗弃的帐篷等物品,并追获2人,不排除人为引火不慎导致大火的可能。

  目前,导致两起森林大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排查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