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官员:全力安置受灾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28 中国新闻网

  当地官员:全力安置受灾民众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志武是羌族人,数位亲人在地震中遇难。他说,当地风俗是人死后要烧七,每过一个七天都要烧一次纸。地震后,很多老百姓家里还有人的都要去烧纸,有的是走到县城封锁线之外,有的就在住处朝向县城方向烧,共烧七个七天。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他们给灾民和解放军送了粽子,老百姓自发给军人等救援人员送去艾草。他们还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给全县受灾民众的手机发了一条慰问短消息。

  他说,幸存的十四万多灾民还有一半左右没有住进安置点,很多是自己搭窝棚住在山上,尚有十二个乡不通公路。北川是重灾区,工作人员直接死亡约三分之一,还有一部分受伤无法工作,目前开展工作仍十分困难,一个人要当几个人用,这也影响了安置进度。特别是随着雨季到来,目前帐篷建设进展较慢,将使部分灾民面临生活困难。

  一个月来,北川在灾民安置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除了保证有饭吃、有水喝、有帐篷住,在兄弟省市的帮助下,全县已建两千多套活动板房,一些灾民已入住。郭志武说,一个月来,他们经常从早上六点干到深夜,全力进行民众安置工作。

  采访结束,记者当日下午费尽周折,终于通过由特警及防疫人员严密把守的北川县城封锁线,进入这座已被封城二十余天的神秘之地。

  一个月后的今天,在大地震留下的疮疤上,几点红色跃然入目——

  在一座未倒塌的二层楼上,留有半副红纸对联。在种着绿油油玉米的山坡上,遗落一本红色的结婚证。在一栋楼房的阳台上,红色的花朵正在绽放。这是北川曾有的、也是永不磨灭的生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